【萨戈】一千年以后 3

尽量不ooc,有私设

文笔有限,尽量描述

祝各位看的开心

文末有彩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3 所知•魔法石


五分钟后,那股独特的腥味和大蒜味愈发接近,深浅不一的脚步划破黑暗,身后的空间由远及近的点亮。

 

“……”萨拉查迅速转身,攥紧魔杖,苍白的脸上带了点儿恰到好处的惊讶与惧怕,完美的演绎了一个夜游被抓到的可怜新生。拜他的学生们所赐,在他们拜入他门下学习的这段时间里,他们师生彼此都学到了不少。

 

紫袍的年轻男巫围着一条头巾,身上散发的大蒜味比另外一股腥味更浓郁。他使用大量香料掩盖味道,而普通伤口流出的少量血液不需要做到这种程度。看来他和他的同伴造成了更深更致命的伤口,基本排除和平取血的可能,也就是说,那只独角兽身负重伤,很可能已经死了。男巫抖得几乎捏碎魔杖,话语迟缓却犀利:“威尔逊,你为什么……不……不待在寝……寝室呢?!”

 

萨拉查鼻尖动了动,眼神呆滞的说:“先生,我有些不舒服,晚宴上几乎没吃东西。”好吧,他得承认他故意吃的又少又慢,装出胃口不好的样子,有几位教职工一直观察他,其中似乎就有这位猎人先生。如果他因为吃晚餐而暴露出了问题,那就只能暂时减少饮食了。

 

他佯装镇定的问:“先生,请问您是……一位教授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是……奎里纳斯•奇洛,担任黑……黑魔法防御……术课……教授一职,你可以叫我……奇洛教授……”男巫结结巴巴的说,边说边轻微的抽搐几下,好像有点神经兮兮。

 

“您好,奇洛教授。”萨拉查没有放松警惕,视线习惯性的下滑,避免与他对视:“我对我的行为深感抱歉,我承诺以后不会再犯,希望您能够原谅我,并且不要用这种事令我们院长烦恼。”

 

奇洛遗憾的看着他:“威尔逊,你……违反了……校规和宵禁,惩罚……不……不可避免,斯……斯莱特林扣……二十分……”

 

“奎里纳斯,不劳你费心,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,威尔逊的事我自会处理好。”西弗勒斯•斯内普走来,他步伐迅疾,冷声打断奇洛,“如果你在明天的课上提不起精神,我可不会花时间给你配制精力魔药。”

 

奇洛喃喃道:“西……西弗勒斯?!”

 

与奇洛的错鄂不同,斯内普常年油腻的脸上出现嗤笑的神情,丝毫没有打断他们说话的愧疚,常常给人一种他面对邓布利多也如此态度的感觉。

 

“我……我这就回去……备课,再……再见,西弗勒斯。”

 

奇洛用一只手扶着头巾,嘟嘟囔囔的走远了。那股味道也随之远去,萨拉查看了一眼奇洛的背影,在面对院长的责难和面对神秘的奇洛之间失去了选择的权利。他除了禁闭,大概一无所有了。

 

“现在轮到你了,威尔逊。”斯内普审视的打量他,眼神冷漠:“斯莱特林因为你的愚蠢行径——半夜在走廊里作死乱逛,扣掉了二十分。”

 

萨拉查深吸一口气,仰视着他:“对不起,院长,我向您保证,我会加回来。”

 

手腕上的蛇小姐和他配合绝妙,一动不动,俨然是条死蛇。

 

“再好不过。”斯内普对他的表现挑不出任何毛病,显然他认为这小鬼在故作镇静,只好恶狠狠的说:“明晚八点,来我的办公室关禁闭,为期一周。希望这能让你记住,你是个斯莱特林,不是傻呼呼不长脑子的格兰芬多!”

 

萨拉查点头应下,轻声道:“好的,院长。麻烦您送我回公共休息室,我迷路了。”

 

少年俊美的五官有一大半笼罩于阴影中,面孔苍白柔和,眼睛垂下,流露出一点儿软弱乖顺的意味。抛开内里七拐八岔的心思,他的表情可相当具有迷惑性。

 

如果斯内普不是满腹心事,一定会发现萨拉查的语气有点古怪,因为那绝不是请求,而是一句委婉的命令。当他下意识再想探究什么的时候,对方已经低下了头,而他也鬼使神差的按对方的要求去做了,只是态度像他对所有人一样刻薄。“威尔逊,你需要不止是禁闭。”斯内普不为所动,讥笑的看着他,“还有一个发育正常的大脑。”

 

萨拉查敢肯定,西弗勒斯•斯内普的身上没有沾染血腥。但作为魔药课教授,他不可能闻不出奇洛身上古怪的味道,那他刚才到底在给谁打掩护?是奇洛……还是作为学生的我?他不想让我接触奇洛。直到萨拉查前脚踏进公共休息室的门槛,他还在一遍又一遍复盘斯内普的动作和神态。

 

*******

 

斯内普将萨拉查送到公共休息室外,亲眼见他走进去才离开。

 

威尔逊是个典型的夜游被抓到的学生,毫无疑问。他的父母都是麻瓜,勉强算有一点点头脑……不,他对霍格沃茨一无所知就敢夜游,还忘记了休息室的位置,显然并非心思缜密的黑魔王所为,真是幸运。除了藐视规则,目前身上没有与黑魔王相似的特质。

 

黑魔王已经消失,他的态度并不明确。至于……凤凰社和魔法部……除了邓布利多,没有人值得信任。

 

他们要在事情中出现一些不可控因素之前,尽量隐瞒萨拉查,并确保他不会成为下一个黑魔王。

 

我必须按照邓布利多的指示,盯紧奇洛的一举一动,斯内普想,萨拉查•威尔逊(希望他的大脑没有锈掉),交给德拉科再好不过。如果威尔逊是所谓的“斯莱特林传人”,拉拢到他会使马尔福家行事方便许多。如果不是,在他的眼皮子底下,德拉科也不会受实际伤害。

 

一旦黑魔王回归,面临选择的将不止是斯莱特林。但在大多数人眼中,斯莱特林早就归属到黑魔王麾下了,纯血也好,混血也罢,他们其实没有选择的权利,战火誓必将每一个心存侥幸之徒吞噬殆尽。德拉科必须尽早成长起来,他的出身决定了他未来的道路,也决定了马尔福家的未来。

 

今晚飞出霍格沃茨的猫头鹰一定很多。

 

*******

 

“萨尔,你刚才好软啊!!!”

 

蛇小姐摆脱挺尸状态,喋喋不休道:“真的,你的演技让人大开眼界!我居然说不上来是你像尤妮斯还是她像你,你们有时候都是一副‘我错了但下次还敢’的态度,该说你们真不愧是师徒吗……话说她家的小孩有没有分到斯莱特林啊?”

 

并没有,萨拉查回想起分院时格兰芬多长桌上窝着的一堆红头发韦斯莱,还有双胞胎的葬礼进行曲版校歌,心情略微复杂。他关上寝室门,把它从手腕上撸下来,毫不怜惜的往地上一扔。孩子虽小,不能惯着。

 

蛇小姐:“……”

 

太粗暴了!是因为我摔不死吗?!

 

“你连演戏都知道?”萨拉查挑了挑眉:“又是几十年前那个斯莱特林告诉你的?我记得有告诉过你不要轻易相信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。我是说,任何人。”

 

蛇小姐晃晃脑袋:“是的!汤姆长的很帅气,气质优雅……”可是已经很久没有什么人来看看我了,蛇小姐想,他侃侃而谈的样子有种特别的神彩,和你很相像。

 

“闭嘴。”萨拉查告诉它:“我不想听废话。”

 

“你太凶了呜呜呜……人家太久没见你,想一次性把话说够……”

 

萨拉查很快就换上睡衣,洗漱完毕,面无表情的拉上帘幔,大有眼不见为净的架势。堵不如疏,还是改天带它去散散心吧。

 

蛇小姐应该庆幸,萨拉查没有分配到室友,寝室只有他一个人住,否则他早就在蛇小姐的热情似火下暴露了。

 

热情过了头的蛇小姐冷静下来,不再碎碎念,房间恢复宁静。它总觉得,萨拉查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可它是一条蛇,一条被长久“遗忘”的蛇,一条灵智十几岁的幼蛇,霍格沃茨建立时它还是枚蛋,注定有许多事情它看不懂。比如,萨尔和他们为什么会因为一些……匪夷所思的事争斗不休,忘记初衷呢?他们想办好一所学校,可这真的很难吗?又或者,萨尔不告而别,没留下半句解释……他们让小精灵带来食物,却一次也没看过它。

 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尤妮斯、德雷文、阿莱格拉……他们都老了,于是蛇怪逐渐成为霍格沃茨的传说和故事,鲜有人知道它的真实。城堡里静了吵,吵了静,一波波孩子停留后又离开,不再有人记得它的名字,它开始学会享受孤独。

 

它与萨尔的契约还在,只要结契双方活着,魔法效力便永远不会消失。这是它仅存的希望,如果萨拉查永远不回来,它就会等下去,直到寿命尽头。萨拉查从不让他在乎的人失望,总有一天会有人带来他的消息。
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:那些年斯莱特林教授带过的学生

Eunice Weasley 尤妮斯•韦斯莱

Lukas Greengrass 卢卡斯•格林格拉斯

Allegra Lestrange 阿莱格拉•莱斯特兰奇

Kalven Lestrange 卡尔文•莱斯特兰奇

Clara Yaxley 克拉拉•亚克斯利

Early Black 厄尔利•布莱克

Draven 德雷文(姓氏大家可以猜猜)

:部分学生因为家庭原因无姓氏,或者入学较晚,没有被斯莱特林本人教导,暂不予列举;上述学生不全是同届,入学时间有先后(其实只是我懒得整理)


评论(57)
热度(29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魈的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