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萨戈】一千年以后 23

It's me!!!

OOC 警告⚠️

知心大姐汤汤(?)下线

真的很羡慕蛇祖有狮祖。

狮祖之于蛇祖,就像火种之于石器时代的人类,有了它,生命里便有了光明。没有人不喜欢在阳光下生活,即使他生活在黑暗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 23爱意•密室

 

这里是禁林的深处,八眼巨蛛的领地,也是海尔波最喜欢的觅食地点。戈德里克掂了掂盘在手腕上的蛇小姐,非常邪恶地问它:“你有多久没吃过一顿饱饭了?”

蛇小姐狠狠在他手指头上咬了一口,该/死的格兰芬多,蛇艰不拆懂不懂?!

 

海尔波艰不艰难,他不知道,但是如果蛇怪有人权的话,萨尔就该因为蓄意虐/待未成年小蛇(?)而锒铛入狱了。戈德里克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,将海尔波薅出来,跟它商量:“亲爱的蛇小姐,这些蜘蛛请你随便吃,但是答应我,别动那只最大的,我留着它有用。否则就永远永远永远没有下次了。”

 

海尔波缓缓地吐了吐信子,表示它知道了,然而这种乖巧只是假象,它一下到地面就钻进草丛里,快得连一丝残影都没有留下。

 

戈德里克轻轻嗅了嗅他被咬伤的手指,伤口呈针尖大小,没有多少异味。幸好海尔波被封禁了能力,毒液的毒性缩水了不少,不用治疗就能很快痊愈。不然被咬上一口真的会很麻烦!他忍住手指头细微的麻意,捏了一只巴掌大的红鸟。

 

“萨尔,我想研究一下禁林的磁场,等会儿晚一点回来。”戈德里克对着小红鸟说,它眨着黑豆般的眼睛,脑袋一点一点,仿佛告诉他“我记下啦!别担心,我全都记得住。”然后它振翅飞向天空,身影消失在了戈德里克的视野内。

 

日记本摊开放在他腿上,上面除了日期空无一物。戈德里克变出一支钢笔,开始了和汤姆今日份的谈话。

 

“汤姆,是我,戈登•吉恩。今天我尝试和萨尔深入谈谈,但是他根本不信任我!连哈利都认为我当时的隐瞒是有理由的,他为什么不愿意听我解释呢?”

 

“冷静一点,亲爱的戈登,我认为你只是太在乎你的朋友了,有时候过分的重视可能会让他……恃宠而骄?不管怎样,你为他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,却得不到回应,这种痛苦我也曾有过。如果我能,我不想让你也经历一次,但这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,除非彻底斩断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对,汤姆。但我还想去找他,我怎么能放弃我的朋友?”

 

“戈登,这个问题有点私人化,请允许我说出来:你是否已经爱上了你的朋友?”

这行字轻轻将所有的已知和未知挑开,洞穿戈德里克的心脏,将惊惧不已的他钉死在十字架上,无所遁形。格兰芬多的恐惧只有恐惧本身,那也是他一直刻意回避、不愿承认的事实——不知何时,他已经无法单纯地将斯莱特林当作朋友了。斯莱特林、斯莱特林!斯莱特林已经占据了他生命的大部分,现在连他的心也要占据吗?

 

戈德里克木然地写了下去,像问里德尔,也问自己,“我不知道,汤姆。我们都是男生,而且和女孩约会过,从未喜欢过同性,这怎么可能呢?”

 

——“饶了我吧。我只有一条命,可不敢招惹那位阁下的情人。”

 

情人?

 

——“哪有两个关系特别好的男人到了三十多岁、事业有成还各自都不成婚的?”

 

明明是萨拉查跟他的绯闻挡了他的桃花!

 

——“你甘愿与男人苟/合,你背弃了神的恩典,你玷/污了骑士之名,你犯下如此罪孽,你这巫师,你该被烧死,灵魂在地/狱的黑火中受尽煎熬!”

 

萨拉查与他没有私情,他清者自清,即使成为教廷攻击的靶子,也从来没有公开解释过。但现在……他如此不自量力,想让幻想成真。

 

“一切皆有可能,爱情本身就是一种奇妙的魔法。很抱歉我刚才戳穿了你的心事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汤姆,反正知道的人只有你我,和哈利。”

 

“戈登,我衷心希望哈利不会因为你喜欢男孩而疏远你,我提醒你这一点有离间你们之嫌,但有时候人心是很可怕的,我们不得不早点提防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汤姆。你知道吗?其实你和萨尔很像,毫不夸张的说,你是他后辈中很有潜力的一个,可惜你并没有继承到他优点中最重要的部分。”

 

日记本的外皮变得发涩发烫,几乎将人的皮肉烫掉,隔着长袍,戈德里克都能感觉得到那种万物俱焚的热度,但他写字的手却坚定如初,未有一丝一毫颤抖,“萨拉查•斯莱特林相信爱的存在,即使他很少体会,他也曾对我倾注全部信任,他爱我。而你,汤姆,一个不把爱当回事的人怎么能通过它获得你想要的东西呢?你是爱的产物,却不信任世间的种种爱意,不信任每一个人,最终会失去一切。”

 

“我无意、也不敢与斯莱特林阁下相比较。如果我没猜错,您对他的感情似乎和他对您的并不一样呢。斯莱特林阁下曾信任您,但您与他的种种已经是过去式了,希望您现实一点。”里德尔的笔迹开始凌乱不堪,黑色墨水变成了令人触目惊心的红色,蠕动着好像一条条噬血的细线。

 

“亲爱的汤姆,我很现实啊!不如说,我愿意将我的幻想变成现实,哪怕注定会失败。我们不是一碰就碎掉的玻璃,这些分歧足够警示教育我们了,人总得不停学点什么。好了,汤姆,听我讲了好几天,你大概已经很累了,我也不想跟你多费口舌。那么,晚安。”

 

他何等幸运,他喜爱的人和他一样,有着坚韧强大的灵魂。错过不代表没有机会,哪怕萨尔爱他的可能性小得可怜,他也会尽力争取。

 

萨尔独自待在黑暗里太久,偶尔也是需要一丝光亮的吧?那么格兰芬多就会是那道光。

 

戈德里克写完最后一个字母,再也没看它一眼。他凭空抓起一把银光闪闪的长剑,将这浸透无辜者鲜血的魂器捅了个对穿。汤姆•里德尔的日记呻吟、怒骂、咆哮,可无济于事,伴随着一阵嘶嘶的黑烟,一股股墨水顺着被洞穿处涌出,仿佛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伤害,而它最后能做的只是将墨水滋了戈德里克一脸。

 

格兰芬多的宝剑能摧毁一切邪恶。

 

戈德里克给自己用了个清洁咒,很高兴里德尔喷出的只是普通墨水,不是什么永远也洗不掉的东西,比如沥青——毁掉一个人的面目,这才是真正的邪恶!他把日记残骸晾了一会儿,并没有感觉到胜利的喜悦。因为他面临着两个关键问题:第一,怎么跟萨拉查解释他自作主张捅了对方的糟心后代(虽然萨拉查想亲自动手来着);第二,他的宝剑突然消失,希望别引起邓布利多的警觉。当然,还回去绝对不可能,宝剑是他的合法私有财产。戈德里克检查了他的宝剑,很高兴没有发现它被动过任何手脚,现在他也不能堂而皇之把它带回去,因为再强大的变形术对这把宝剑也不起作用(难道要把它藏在床底吗,肯定会被发现的)。真是苦恼啊,看来只能幻影移形到寝室了。

 

接下来戈德里克给自己找了点事儿做,他尝试着制作一个小型信号接收器,正好覆盖萨尔和他的房间,这样他就能使用手机啦!不得不说,麻瓜科技很安全,很有潜力,打电话有时候比猫头鹰寄信更快啊!至于充电,那是下一个问题。

 

信号接收器还差最关键的一个接轨魔法阵,真正致死的问题却先一步到达。

 

晚上戈德里克一脸愧疚的回到寝室,把他的宝剑扔到床底下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破了个洞的里德尔日记本,双手捧着交给坐在床上的萨拉查,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 

“对不起,萨尔。”戈德里克没坐下来,诚恳的盯着他,眼睛亮闪闪的,“我和汤姆交流的时候,有了分歧,所以我们吵了一架,我们都不想认输,僵持了很久。我没控制好情绪,一不小心就召唤出宝剑,把它给,嗯,毁了,宝剑我也不打算送回去,它在床底下我安心。如果我不小心破坏了你的布置……你别生我的气。”

 

萨拉查额角青筋一跳,硬是把软绵绵的床榻坐出了在王座上的气势,他接过日记本,把它和戈德里克仔细检查了一番。值得高兴的是,汤姆•里德尔的灵魂确实被摧毁了,这本日记干干净净,戈迪也完好无损、活蹦乱跳——万幸中的不幸。

 

那就来好好算算账,斯莱特林翻了两页日记,轻轻一瞥,面色不善,“戈迪,你的心智和身体一样退化成了小孩子吗?和里德尔吵架?真是一点也不令人意外,毕竟你总是和学生们吵起来。我理解你,但就算你再生气,也不能毁了魂器,它是我们目前重要的信息来源之一。如果汤姆•里德尔制作了多个魂器,且魂器之间有着联系呢?你可能会因此暴露。这些你有没有考虑过?你知不知道创始人的遗物突然消失意味着什么?”

 

戈德里克犹豫片刻,实在憋不住了,“萨尔。首先,我不觉得汤姆有这样的情商和能力。其次,如果邓布利多大张旗鼓寻找的话,也绝不会怀疑到我头上。”

 

萨拉查将目光投向戈德里克的眼睛,后者不自在的偏过头,耳朵微微发红,避开了对视。萨拉查的直觉告诉他,戈德里克隐瞒了很私人的东西,也许里德尔用他们的决裂来刺激他?那些已经过去了。

 

“也许你是对的。下次一定要和我商量,黑魔法远比你想象的更复杂,最好交给我处理。”他挑了挑眉,声音暗哑,“丢了这条线不会影响什么,我自有办法。你不在的时候,罗伊有了新消息。”

 

“翻倒巷有一家古董商店,专门买卖黑魔法物品。1925年,店主从一个穷困潦倒的女巫手里低价买下了她祖传的宝物,斯莱特林的挂坠盒。过了一段时间,他将挂坠盒卖给赫普兹巴•史密斯。二十年后,汤姆•里德尔来到这家店工作,他的任务就是说服别人将宝物放在店里出售,他对此特别擅长,但不久就辞职了。巧合的是,他辞职后的第三天,史密斯女士的家养小精灵被指控杀死了她。”

 

“如果里德尔确实找到了你和赫尔的遗物,除了送回霍格沃茨或者自己收藏之外还有一个选项,那就是把它们变成魂器。反正他已经做过一个了。”戈德里克脸色一变,“萨尔,他怎么能……他怎么敢这样做?!我都不敢想象赫尔的反应会是什么!那罗伊的冠冕呢?”

 

“也许该问问海莲娜。尼克该举办忌辰晚会了。”萨拉查面无表情,漫不经心地看了看手中的日记本,“大概是太想作为一个人永远活着。”

 

他对斯莱特林家族无感。但敢将赫奇帕奇的遗物作为魂器,真是……不自量力。“戈迪,我需要你今晚上去一次禁林,把海尔波的毒液带给我,一小瓶就可以。”

 

萨拉查把里德尔的日记扔到书桌上,看也不看一眼,“我要准备一个仪式,测试一下小里德尔的永生是不是笑话。”

 

他怀疑事情远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。里德尔和伏地魔生活的时间基本相同,最坏的结果就是汤姆•里德尔加入了食死徒,可能他会为伏地魔献上制作魂器的方法……不,换种思路来说,也许汤姆•里德尔就是伏地魔。



End.


评论(46)
热度(310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魈的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