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萨戈】一千年以后 1

部分场景描写借鉴原文,文笔渣,不喜勿喷,ooc算我,有私设,微德哈,罗赫,格邓(暂不打tag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1 重返•魔法石


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,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: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十一点。

 

萨拉查•威尔逊独自推着手推车,挤开熙熙攘攘的人群,在一片堪称可怕的嘈杂声中(不亚于几千只鸭子一同叫起来),他来到列车尾部一个没人的包厢。

 

安置好一切后,萨拉查果断关上车厢门,靠窗口坐下。前往霍格沃茨将是一段不算漫长但足够令他整理记忆的旅程,他需要相对寂静的环境,而且比起小孩子之间毫无营养的口水交际,他宁愿选择不要旅伴。并非自视甚高,他只是不认为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能完全看透这些孩子的未来,所以暂时没必要交流,多加了解反而会徒增麻烦。

 

萨拉查的希望落空,车厢的推拉门开了,一个少年探进头来,转转眼睛,有些怯生生的问道:“你好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少年的身材远比同龄人瘦小,看上去像是有一阵没好好吃饭。圆圆的眼镜后隐藏着一双翠绿色眼睛,却意外地书卷气含量不多,也许是他狂野的发型起了一点误导作用。不过,最显眼的是他额头上的闪电形伤疤。

 

这种年头,面容上稍有瑕疵的小孩可不多啊,而萨拉查恰好知道几个比较有名的,他点头以示问候,温和的道:“可以,但我不喜欢太吵闹。”

 

绿眼睛少年身上的气息有些熟悉,也许自己的后辈和他的祖先曾有过交集。萨拉查觉得这小鬼很有意思,帮助少年放好皮箱后,他尽量展现自己的友好,试图和少年交谈几句:“我叫萨拉查•威尓逊,你也是新生吧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是,我叫哈利•波特。”少年被他盯着,脸颊泛红,神情颇有些不自在。

 

他就是……所谓的救世主?这明明只是个孩子,恕他直言,在他印象中,无论什么时代,一个孩子都没有必要在该放声欢笑、意气风发的年纪背负太多成年人的种种目光,被打上太多……标签。虽然这种教导方式的确有必要性,但并非所有人都该被过早苛待,这已经不是一千年前那个时代,也不需要谁去为了生存搏命,那是亡命徒和疯子才会做的事。

 

哈利也对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,或者说,是针对他的家境及魔法水平,表现出了浓厚兴趣。在对话中,萨拉查没有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答案——哈利作为一个“传奇人物”,他的知识储备不多,甚至他没法主动使用简单的咒语,他的魔力暴动更像是被动导致的结果,这不正常,起码不符合小巫师们对“黄金男孩”的期待,看来他曾长期生活在非魔法的环境里,甚至这种环境是很不友好的。

 

萨拉查如实回答:“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,没有魔法天赋。”这倒是事实,威尔逊夫妇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麻瓜,他们只是从来没有为缺钱发愁过。

 

哈利又尽量简单委婉的讲述了一些他的事,他们的交谈到此为止。寥寥几句,萨拉查就大致推测出了哈利的处境,他的姨父和姨妈不太喜欢魔法,可能也顺便不太喜欢他,但碍于某些原因,不愿意把他丢到孤儿院去。难怪他穿着一套不合身的衣服,而且没用魔法收拾好自己的眼镜。面对如此家庭环境,哈利没有心怀嫉恨,成为默然者,进而毁灭世界,大约是本性善良吧。

 

萨拉查简单安抚了一下哈利,中心思想就是“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你有什么好怕的呢”,稍微有点敷衍,但确实起了作用,哈利放松了很多,大概吧,他没怎么注意。请感谅他,萨拉查没什么诚意的想道,他对现代魔法界实在知之甚少,可以说是和哈利半斤八两,毕竟他也才知道直到二十世纪还存在麻瓜对巫师的歧视现象。他体内的暗伤痊愈不久,才恢复到鼎胜状态,因为某些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事,他的灵魂始终蜗居在与自己年龄不对等的躯壳里,但这具身体又确确实实属于他自己。

 

包厢里弥漫着堪称可怕的寂静,萨拉查和哈利之间的共同话题很快就聊完了。后者开始往窗外看,尝试给自己找乐子,直到罗恩•韦斯莱的到来,才显得有了一丝活人气息(萨拉查认为他相当吵闹,不出意外,格兰芬多会喜欢这种学生,他一向管这叫“热情活泼的美德”)。

 

哈利和罗恩开始小声的交谈,很快就对彼此充满好感。但哈利也没忘记萨拉查,他邀请萨拉查一起吃零食,不过遭到对方的拒绝。

 

“也许他有些紧张。”哈利想,他偷偷打量对面的少年,对方黑发垂肩,面容苍白,眉眼冷峻,五官尚未长开,俊美和高傲却隐约可见。袖口外露出一截白皙瘦削的手臂,让哈利严重怀疑对方和自己一样营养不良。

 

哈利很快移开视线,心中升起同病相怜之感。萨拉查是他目前唯一见过的对魔法一窍不通的学生,和他一样在这里格格不入,当你习惯了孤身一人时,才意识到同类是多么珍贵的东西,虽然这位同类孤僻冷漠,但好在也没什么架子,相处起来意外的舒服。

 

随后,小小的车厢又来了几位访客,萨拉查礼节性的打过招呼,便不去理会,他对哈利暗戳戳的同情一无所知,即使知道了,他最多感叹一句“现在的小孩脑子都是什么构造”。

 

赫敏•格兰杰与罗恩的冲突,德拉科•马尔福幼稚的示好……真是闹剧。萨拉查看在眼里,并且心中已有考量,哈利在他计划中能起的作用比他预想的要大一些,不错。

 

火车最终减慢速度,缓缓停下。列车上的人们推搡着涌向车门,下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。漆黑的夜里,萨拉查隐约的看见一个像巨人一样高大粗壮的人,他高提着一盏灯,大声喊道:“一年级新生!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!哈利,到这边来,你好吗?”声音传出老远,连扩音咒都不用,管保人海中的每一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。

 

“来吧,跟我来,还有一年级新生吗?”巨人再次喊道:“当心你们的脚底下,好了!一年级新生跟我来!”

 

萨拉查已经悄悄和哈利分开了,反正总会再遇见的。他不声不响的尾随新生们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往坡下走去。一片寂静中,他听见巨人又喊:“拐过这个弯,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。”

 

“噢——”新生们饱含兴奋的回应,当即将进入一个常在小说中出现的魔法学校学习,谁能控制得住自己内心的渴望呢?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在心里描摹着霍格沃茨的模样,但很快他们便亲眼看到了它。

 

小路尽头是一片黑色湖泊,水波不兴,湖天一色。对岸的山坡上矗立一座高耸入云的城堡,窗口在星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,巍峨又充满神秘色彩。巨人领新生们坐上停泊于岸边的一队小船,船划过如镜的湖,掀起一点儿不大的水花,这点小响动很快与夜色融为一体,形成的静谧笼罩了所有。

 

萨拉查独坐一只小船,他伸出一只手,指尖与湖水相触是一片冰冷顺滑,却让他格外心安,不由得生出了一点儿游子归乡的情绪。这是他所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无法给予他的,他已经很久未曾品味过。

 

小船驶近峭壁,大家都听从海格的指示,低下头去。穿过一片帐幔似生长的常春藤,就到达了入口,这里隐秘而开阔。穿过一片黑漆漆的隧道,来到一个类似地底码头的所在。

 

“喂,你看看!这是你的蟾蜍吗?”巨人清查新生们是否全部下船时说。

 

纳威•隆巴顿,一个直到刚刚才成功找到自己蟾蜍的新生,抱着蟾蜍,脸上带着点堪称好笑的欣喜若狂,还喊了句:“感谢上帝!”

 

萨拉查将注意力集中在别的事上,比如,留神听听新生们小声的嘀咕,他没有一直注视他们,那样太明显也太不友好,他只要确保对一切可利用的信息了如指掌就够了。毕竟还都是涉世未深的孩子,头脑早就被兴奋冲昏了,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,听一听就猜得出大概。

 

攀过山涯中的隧道,终于到达城堡下一片被其阴影笼罩的平坦草地。

 

走上一段石阶,新生们面前是一扇巨大的橡木门。巨人站在最前面,他举起拳头,往大门上敲击了三下。

 

萨拉查心底的复杂与激动瞬间淹没了他,他面上丝毫不显,暗暗想道:我回来了,霍格沃茨。

 

*******

 

与此同时。

 

昏暗的房间内,许多刻有巨蛇盘绕的石柱林立,高高支撑起天花板,抬头仰望,只见一切几乎都消融于黑暗。最后一排石柱平行的地方,是一座巨大的,和房间一样高的雕像。它有一张老态龙钟,猴子般丑陋的脸,稀稀拉拉的长胡子一直拖到长袍下摆。

 

整个密室抖动起来。

 

雕像的嘴缓缓张大,一个庞然大物向上滑动,它很快摔到了冰冷的地上。它咝咝的叫着,睁开一双灯泡般的黄眼睛。

 

欢迎回家。

 

*******

 

大门立即打开。

 

门厅宽敞而明亮,天花高的看不到顶,正面是一段直通楼上的大理石阶梯。

 

一个翠绿色长袍的女巫领着新生们沿石铺地板,进入大厅另一头的一间空屋里。屋子很小,新生们不得不挤作一团,紧张仔细的打量彼此。

 

“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,”女巫说:“开学宴就要开始了,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。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。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,因为你们在校期间,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。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,一起在学院的宿舍住宿,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……”

 

萨拉查认真的收集信息,即使他曾长年身处霍格沃茨,他也不确定这里的一切仍是他熟悉的模样。比起幻影移形来,至少魔法火车的安全系数更高。

 

如果,只有他回来了……

 

他尽力逼迫自己不去想某些事情,因为想破了脑袋他也得不到答案,最后只好在心中背诵《现代魔法史》的内容。

 

幸好,萨拉查在分类开始前成功将自己从某些设想中抽离,他冷静了下来。


End.


默然者(Obscurial):指黑暗力量默默然的宿主。通常是一些年轻的男女巫师,在遭受身体或精神虐待后,压抑自己的魔法能力而释放出默默然。通常活不过十岁,但也存在极少数例外。使用特殊手段可在默然者死后将默默然分离并保存。该设定详见神奇动物在哪里。


24.2.26:好久没更新了,很抱歉,小小修了一下文,过会儿再放新的上来。爱你们哦~

评论(14)
热度(582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魈的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